彩虹焦

【琛南】愿望

AU/校园


学长琛x学弟南


小甜饼


  


  姚琛对读书兴趣不大,但是成绩好,人够刻苦。但这还不足以成为他成为学校千人尖叫的对象。


  姚琛在学校的意外走红,是有人在学校论坛上传了一组照片,分别是打篮球时霸气断球的姚琛和温柔看书时的姚琛。照片的反差戳爆了很多人的萌点。


  后来,越来越多认识姚琛的人出来夸他。


  网友A:他特努力,高一的时候成绩蛮差的,被批评了很多次…但没放弃过,人特向上。不过现在成绩在我们年级…slay


  网友B:人贼温柔,特别耐心。之前问他题目,我一直不懂。他老温柔地和我说:没事,慢慢来。我要是个女的我就倒追他。


  


  周震南是高一出了名的贵公子,面对陌生人自带清冷气质,平时还是挺逗的破小孩,人缘也好。


  周震南的厉害是所有人都羡慕的全能。


  周震南在高一的十佳歌手比赛上炸裂的台风,一首《i will show u》炸裂了现场。没想到而后的舞蹈比赛,他也拿下了第一名。艺术造诣极高。


  高一的妹妹暗恋他的人也多,和姚琛不相上下。不过姚琛和周震南还没有认识。


  


  终于有人牵线搭桥,两人认识了。


  是在十月的海边,高三的一位社交广泛的男同学决定在紧张的备考之余,国庆到来之际和同学出来玩一次。


  本想着周震南是山里的孩子肯定特想见见海的样子,没想到竟然格外怕水。


  结果就是一行人来了海边,所有人都下海感受冰凉了,只剩周震南一个在沙滩上玩手机。


  周震南无聊的吸着西瓜汁,看了眼大海里的快乐,接着又盯着手机。


  其实也并不是玩手机,是在想歌词。本想着借着出来玩,为最近新歌的填词提供灵感。没想到自己来了海边,没敢下海。


  姚琛是粘人精,但是也见不得人落单。于是立刻粘到了周震南的身边。


  姚琛是个嘴笨的人,不知道怎么说出第一句话。


  “你...你作业写完了吗?”


  “啊?作业这种东西写得完吗...?”周震南自己有点吃惊,对于这样莫名其妙的搭讪,自己竟然没觉得莫名其妙。


  周震南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,说:“我认识你,高三的姚琛。”


  姚琛笑:“我也认识你,高一的周震南。”


  两个人从此拉开了友谊的序幕,两个人整天粘在一起。


  


  “姚琛在吗,哥几个等他开球。”


  “不在,跟周震南在一起吧。”


  


  “周震南在吗,我们想找他练下昨天的舞。”


  “不在,急吗?他估计和姚琛在亭子那里。”


  


  姚琛的球友和周震南的队友估计听对方的名字都听腻了。索性就不找了。


  反正姚琛最近无心打球,每次投篮都投不进。周震南的舞早练好了,他们自己跟着视频也能学。


  


  再后来听到他们两的名字应该是在高三最后一次文艺汇演上。


  “下面有请周震南和姚琛带来原创歌曲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。”


  周震南一身黑衣,坐在钢琴前。弹奏的是一首炸裂的歌曲。姚琛在舞台中央独舞,衣服上的火焰完美的融入爆炸的音乐。


  这首音乐一改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的悲调,用了最爆炸的旋律写了两个人轰轰烈烈的恋爱,最后是HE。


  全场都被音乐挑逗的热血沸腾,从座位上站起来。


  音乐快要步入高潮,周震南站起来,离开了白色的钢琴。在音乐迈入高潮时,精准的卡点靠近姚琛——来了一次热血的贴身battle。


  两个人的贴身battle视频至今还是学校论坛的置顶,当然都是后话了。


  那之后,突然有人开始说:“周震南和姚琛是在谈恋爱吗?”


  姚琛是个木桩,对谈恋爱这种高中生的狂热话题并不敏感,也没有兴趣。但传着传着传到了周震南的耳朵里。


  周震南是红着耳朵辩解的,“哪能啊...姚老师对这种东西没兴趣。”


  后来周震南常和姚琛谈起男女情事,说是自己想写情歌。其实是为了套姚老师的话。


  “我想写情歌,我不会写歌词...小琛哥,你都十八了,那得有经验了吧。”周震南问到。


  姚琛懊恼地说:“对不起,南南...要不我给你问问其他人?”


  周震南心里笑开了花,面上却淡定且严肃。周震南想了想,开口:“那我问你几个问题呗,你要如实回答!”然后装模作样的打开笔记本,准备记下姚琛的话。


  姚琛点了点头。


  “从小到大有没有喜欢过别人,谈恋爱那种喜欢。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“那你要是有天有喜欢的人了,你会怎么告诉他?”


  姚琛顿住了,思索了很久:“...我不太会浪漫,可能就告诉他——我喜欢他,然后拼命对他好吧。”


  周震南眯了眯眼睛,问:“要怎么对他好呢?”


  “生病的时候陪着他,每天粘着他。逛街的时候给他提东西,记住他的喜好...之类的?”


  姚琛回答的很认真。


  周震南满意地收起笔记本,其实什么都没记,然后美滋滋地回去上课了。


  他的姚老师非常纯洁,没有前科,可以义无反顾的去喜欢他。


  他值得。


  


  周震南以为根据姚琛的木头程度,他要苦苦单恋很久。但他最近发现不对劲了。


  上个礼拜大半夜他生病,迷迷糊糊之中给姚琛打电话,什么也没说,只说自己难受。


  姚琛什么也没管,大半夜给周震南班主任打电话,要来了周震南家地址。


  周震南是来异乡独居的,姚琛知道。


  所幸那天周震南没锁门,不然姚琛可能就要运用他深厚的舞蹈功底翻窗了。


  “怎么都不锁门的,猪震南...”姚琛坐在周震南床边,给他测体温。


  最后发现是高烧。二话没说,姚琛公主抱着周震南走到一公里外的医院。姚琛陪了他一个晚上,直到他退烧。


  周震南后来才知道,姚琛这个憨批没和老师请假,也不会撒谎,被记了一次旷课。


  再说前几次和他去逛街,不知道他是保护欲爆发还是突然发现周震南是祖国的花朵了。什么重物都不让周震南拎,自己一个人拎七八个袋子,还乐着和周震南炫耀“我厉害吧”。


  之后就是姚琛越来越粘周震南了。当然以前也很粘,只是现在更甚了。鸡皮蒜毛的小事也要和周震南讲。每天偷偷带手机来学校,问候周震南一日三餐吃否。


  周震南现在真是太后悔了,那天听姚琛回答问题没有记笔记。...但是这么明显,姚老师是不是喜欢上自己了。周震南想到。


  再后来,姚琛要高考了。


  周震南每天陪着他复习到凌晨一二点,那段时间周震南的成绩进步飞快。和第二名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。


  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周震南说:“小周,你这个成绩上清北是很有希望的。”


  这次谈话被姚琛听到了,姚琛的压力也越来越大。他很清楚,自己还想和周震南在一起,那就必须考去一起。


  姚琛发了狠的念书,高考完后大病了两天,估计是压力太大和过度熬夜搞出的问题。


  周震南逃了两天课,陪着姚琛。


  回校后,周震南完全没有因为收到旷课警告而难过,嘴角的笑噙了好几天。


  张颜齐看着周震南每天在学校里笑个不停,终于忍不住了,问他:“你笑啥?”


  “嘿嘿,姚琛上次生病,梦里说想和我永远在一起。”


  “你身上好酸臭啊,我就说你谈恋爱了。”


  “没呢没呢,还没呢。”


  张颜齐迷惑了。


  高嘉朗对姚琛最近的一系列迷惑行为也感到十分不解。


  “笑啥呢?”


  姚琛:“没啊。”随之,嘴角咧到耳根。


  后来高嘉朗看到姚琛手机里和周震南的聊天记录就懂了。


  之后逢人就说,我兄弟和我老弟谈恋爱了。


  这个场景被姚琛撞见一次。姚琛赶忙上前澄清:“没呢没呢,还没呢...”


  


  后来姚琛成功考上了清北,激动的和周震南通了整整四个小时的电话。彼时周震南在南方参加一个音乐比赛,两个人没法当面分享喜悦。


  姚琛考去清北后,周震南的心更放不下了。


  万一大学有人把姚琛拐跑了怎么办?姚老师这种纯良少年最不禁撩了!


  尽管两个人天南地北,但每个月都必须见一次面。周震南偶尔忍不住了,就偷偷买机票跑去姚琛那。


  姚琛本以为能在未来和周震南上同一个大学是很兴奋的,没想到中间还有两年漫长的异地生活。


  姚琛的生活里遍布着周震南的影子。


  


  两个人挑破那层纸,是在一个微寒地冬夜。


  寒假那会,过完年后。姚琛就去周震南家,给他带去新年礼物。新年,周震南不回老家,还是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别墅里过年。


  结果一个姑娘给周震南递情书这种庸俗桥段被姚琛撞见了。


  姚琛醋意上涌,上前拉开不知所措的周震南,说:“他还小,过两年才能谈恋爱。”然后带着周震南走进别墅。


  姚琛心里是惊慌的,那个女孩他有印象。他看到过几次周震南和她说话。


  若是周震南是喜欢她的,但是碍于害羞,刚刚才不知所措呢?


  久久的沉默之后。


  姚琛开口:“你喜欢她吗?”


  周震南摇了摇头。


  姚琛又问:“那你喜欢啥样的?”


  周震南思索了一下:“像你一样就好了。”


  姚琛鼻头突然红了一下,把手里的礼物推给他。食指蹭了蹭鼻子,开口:“给你的。记得保暖,小心今年又生冻疮了。”


  “你要走了吗?”周震南没有接过礼物,问道。


  姚琛知道,小孩子一个人过年一定是孤单的。


  姚琛摇摇头,说:“不走,陪你。”


  周震南笑着接过礼物,钻进姚琛怀里蹭了蹭。


  在平常,是很正常的接触。


  姚琛突然把周震南禁锢住,沉声说:“你喜不喜欢她?”


  “刚刚不是问过这个问题吗...我不喜欢,真的!”


  “不是...是问你喜不喜欢女生。”


  周震南吸了吸姚琛身上的香味,摇了摇头。


  姚琛松了口气:“对对,小孩子不该谈恋爱。”


  周震南突然挣脱了姚琛的双手,道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姚老师。”


  周震南顿了顿,说:“我喜欢你,姚琛。”


  这次轮到姚琛愣神了。


  姚琛好像耳鸣了,他觉得自己的脸应该有点红...耳朵也是。总是周围好像升温了。眼前周震南还在瞪着他,在等一个答复。


  周震南有九成的把握——姚琛喜欢周震南。


  但空气凝结的太久,让周震南一成的不安蠢蠢欲动。


  “你不喜欢我吗?姚老师。”周震南试探地开口。


  姚琛回身了,回应周震南的是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  “怎么会。”


  “我比任何人都更喜欢你。”


  “我好喜欢你的,周震南。”


  


  总之,之后周震南和姚琛漫长的异地恋就开始了。


  见不到的时候,他们通四个小时的视频。难过的时候,周震南会给姚琛做鬼脸。日子是缓慢但甜蜜的。


  周震南在一次采访中提到,自己不喜欢粘人精。


  高嘉朗看到这个采访之后,立刻告诉了姚琛。姚琛说:“我才不是粘人精!”反驳的毫无底气。


  等到姚琛飞去周震南所在的城市。姚琛一下飞机就问周震南: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”


  “我哪敢啊,姚老师。”


  “我粘人吗,南南。”


  “粘。”


  “那你不喜欢粘人精...”姚琛委屈了。


  “那不一样,我也想粘你。”


  周震南突然也委屈了:“你今天下飞机都没抱我。”


  姚琛公主抱起周震南,往机场外面走。


  姚琛在周震南耳边低语:“南南,快点长大好不好。”


  周震南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


  周震南考去北京后,两个人就开始甜腻的同居生活了。周震南在学校附近买了套房,诚邀姚琛住进去。


  以自己一个人住好孤单为理由,成功把姚琛骗了进去。


  “唉,小琛哥。你是不是没说过谎啊,这么好骗。”


  姚琛笑。


  


  他当然撒过谎。


  周震南问他有没有喜欢别人的时候,他脸不红心不跳地说没有。其实心脏乱跳,周震南三个字呼之欲出。


  兴许是在那时发现自己心意的。面对带着帽子,露出两只小耳朵的周震南。心里发出“好可爱啊”这样的想法。伴随着加速的心跳,姚琛清楚了自己的心意。


  后来,姚琛在生日的时候许下了“和南南永远在一起吧”的愿望。


 

评论(15)

热度(70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