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焦

【琛南】主动索爱

有ooc私设


还是写不厌的情投意合/双向暗恋


俗套剧情但感情是真


  


  周震南喜欢打游戏,尤其是高操作难度网游。游戏大概是他除了音乐之外最热爱的东西。


  某次音乐节的采访,他说:“游戏是灵感池,有时候会带你站到云朵之上,鸟瞰这个世界。”


  周震南对游戏的挑剔程度是极高的。


  


  姚琛毕业之后,自己创业开了家游戏公司。在正确的营销之下,他所带领制作的网游《明月》上市了。


  凭借精良的画风、不落俗套的剧情、高要求的操作抓住了周震南的心。


  根据小南总的评价——南总最喜欢的游戏,没有之一。


  说起来,周震南阅游戏无数,为什么“没有之一”呢。原因是该游戏制作人之一是小南总的心上人。


  也就是所谓姚琛者。


  姚琛是大周震南两届的学长,当时在计算机系。和周震南是在流行音乐社团上认识的。周震南对姚琛算是一见钟情,看到他温柔的样子就喜欢得不行。心里暗暗发誓要把他娶回家。


  那段时间,周震南不是在写歌就是在玩游戏。


  明月的剧情线很丰满,给了周震南丰富的灵感。


  周震南当时小有名气,参加了一档节目——虽然节目热度不高,但是让周震南进入了大众视线,吸引了不少粉丝。年纪轻轻的大艺术家,歌词多是对未来的猜想和这个年纪该有的思索。但是周震南——开始写情歌了。


  这首歌没有发布到音乐软件上,也没有收录进任何一张专辑。


  平平淡淡地被发布在微博上,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,灵感源于明月的一组NPC的情感线。


  这首歌获得了不少听众的好评,最后被姚琛的公司发现了。


  不久,周震南收到了姚琛的邀请电话。姚琛邀请周震南帮明月的宣传片唱主题曲。


  周震南怎么拒绝的了姚琛。


  过了两天,周震南去姚琛的公司谈主题曲的事情。


  周震南是有点失落的,和他面谈的不是姚琛——是公司的一个经理。


  在洽谈结束的时候,经理突然叫住了周震南:“周先生,如果您还有时间的话,可以去五楼的办公室找我们老板。他想和您谈谈作曲。如果您赶时间的话,下次来也可以直接找他。这是我们老板的原话。”


  周震南的心突然有了生机,一声一声掷地有声。


  “好。”强装着镇定,周震南沉声道。


  周震南一点也不冷静,甚至在坐电梯时,还对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整理了自己的脸。到电梯“叮”地一声响起,门打开,周震南就往外面冲。以至于撞到了迎面而来的姚琛,他吃痛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“南...南南?”姚琛看着周震南的眼神有点慌乱,“对不起,撞疼了吗?”


  “没事,不疼。你是要去开会吗...?”


  姚琛摇摇头,说:“不是,我去找你。想看看你们谈的怎么样。”


  周震南强忍着激动的心情,说:“都谈好了,我来找你聊聊主题曲。”


  随后,姚琛带着周震南去了办公室。


  两个人从前就合拍,姚琛毕业离开了一年以后,他们还是很合拍,在许多地方一拍即合。


  “姚老师,你毕业之后怎么开游戏公司了...”


  “我室友说想开发个软件,缺个程序员。我就去了,结果他做到一半,家里不同意他搞这个。就我来接手了。”


  “哦...”


  “但是说到底,我还是很喜欢音乐。”


  周震南认可的点点头。


  周震南突然想起了自己以前的一个梦想——和姚琛一起做首歌。那是大一两人刚认识的时候萌发的想法。两个人三观都合。甚至在给社团意见的时候都能不约而同的接出上下句。


  于是周震南大胆地发出了共同制作一首歌的邀请。


  姚琛欣然接受了。


  周震南和姚琛的微信终于热闹了起来,两人会讨论作曲到很晚。


  “今晚必须出demo!”


  “还有歌词...”


  两个人从作词作曲到录制完成,才花了七天。


  大概是那七天的过度劳累,姚琛发高烧了。


  周震南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晚知道这个消息的人。


  赵让是姚琛公司的摄影师,这次宣传片就是他来拍摄制作的。自然地,赵让也加了周震南的微信。周震南通过赵让,才知道姚琛已经高烧一整天了,到现在还没退。


  周震南问来了姚琛的地址,在路上买了点粥带去给姚琛。


  姚琛在床上躺了一整天了,没吃什么东西。但是烧热的脑袋里的睡意完全盖住了饥饿。


  当他出来给周震南开门时,浑身软绵绵的,好像马上就要倒下了。周震南扶他回到床上,看到姚琛的床头已经放了药。大概是有人已经来看过他了,但是姚老师不肯吃药。


  女朋友?


  真是可怕的想法。周震南想到。


  “姚老师,起来喝点粥...”周震南温声细语的哄道。费力地让姚琛坐起来。


  周震南舀了小小的一勺粥送进姚琛的嘴里,姚琛喝的很慢,像没有知觉。周震南也不厌其烦的喂,一碗小小的粥喂了半个多小时。周震南只要想到姚老师难受的样子,心就痛。这大概是他最有耐心的一次。


  喂完后,又放姚琛躺下。隔了半小时,又喂他喝药。


  药吃下去后,姚琛明显好多了。脸上的红色开始慢慢褪去。周震南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  他看到床头空了的药壳,心里有点酸涩。


  “姚老师,是有女朋友了吗...”


  姚琛大概是在梦里听到有人说话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周震南鼻尖一酸,站起身,去厕所洗了把脸。回来的时候,看见姚琛这张脸——还是忍住了想回家的冲动。


  他陪了姚琛一夜,在天亮前离开了。


  他现在很困,想睡觉。但是心里难受,睡不着。


  周震南那天是走回家的,好几公里的路,他瞪着充血的眼睛一步一步的看着路,走了回去。终于,像是解放了——他虚脱地倒在床上。


  


  后来,还是姚琛主动找的周震南。


  “南南,你过来我们把歌重新录一遍吧。”


  周震南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“录音室那边把音源弄丢了,麻烦你了。”


  ——诚诚恳恳的语气,应该会是一位优秀的男朋友吧。


  周震南好像被姚琛有女朋友这个想法洗脑了。再仔细想想,那天姚琛都睡迷糊了,怎么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周震南是心存侥幸的。


  他打开了和张颜齐的聊天窗。


  他含蓄地问了句“你最近工作的还好吗?”


  张颜齐乐呵呵地回他“挺好的,你咋突然关心起我了。”


  “好久没见了呗。”


  “我最近蛮好的,我上司不是姚琛嘛,他最近心情不错,我生活滋润的很。你呢?”


  “我就那样呗,写歌、打游戏。充实,那得吧。”


  “那得吧,都不错就好。改天吃饭啊。”


  “得吧!我找你问个事。”


  “我就知道!周震南!”


  “...姚琛有女朋友没?”


  张颜齐那边愣了一下,小声说“他现在就在我旁边...我偷偷告诉你,应该是没有的!”


  “那行,我知道了!谢谢你喽。”


  “行,过两天请我吃饭吧。”


  周震南表示完全OK。


  打完这通电话,周震南就心满意足地去姚琛公司录音了。


  这次的录音师比上次的严格很多,中间好几段重来了好多次。


  “周震南,这里要投入感情多一点!”


  周震南点点头,但怎么都唱不出这种感情。


  姚琛让录音老师休息十分钟,给周震南找找感觉。


  “和我说说嘛。”姚琛对周震南说。


  周震南抬头看他,说:“南总没有恋爱体验,唱不出来啊。姚琛,你又没谈恋爱干嘛搞这种情情爱爱的剧情!”


  “这段词是你写的,猪震南。”姚琛无奈的摊手。


  小南总彻底炸毛了。


  周震南突然感觉脸颊湿湿的,是柔软的触感。


  姚琛亲了他,轻柔的嘴唇落在了周震南的脸颊。


  “现在有感觉了吗?”姚琛问。


  周震南低下头,不作回应,脸红的滴血。


  姚琛等了一会,见周震南还是垂着脑袋,直接挑起周震南的下巴,和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、真正的吻。


  “嗯?”


  “姚琛,你闭嘴...”


  傲娇地声音。


  周震南的心里却在跳跃。


  接下来的事情就完成的非常轻松,两个人没出一点差错。


  “姚琛!带我去你办公室,我要质问你!”


  姚琛宠溺地牵起南总的手,往电梯走。


  到了办公室,周震南把门反锁,将姚琛推到椅子上坐下,自己站着。运用着绝美高度差上的气魄压制着姚琛。


  “如实回答!你是不是喜欢小南总!”


  姚琛憨憨地笑了,点了点头。


  “现在小南总要和你做个交易!”


  姚琛接着点头。


  “你可以用你对小南总的喜欢,换到小南总的青睐。你愿意吗!”


  姚琛还没作出反应,周震南就急着说:“不行!你必须愿意。这可是好多人求都求不来的!”


  姚琛一把抱住周震南。周震南坐在姚琛腿上,手臂无处安放。周震南用力地抱住姚琛,说:“你说一句你喜欢我嘛...我想听。”


  姚琛说:“好。”


  “我喜欢你很久了,周震南。”


  姚琛把头埋进周震南的脖子,蹭了蹭,不愿意出来。


  


  


  到周震南生日那天,刚好是两个人在一起的第135天。为什么说是刚好,大概是因为每天都像是纪念日吧。


  姚琛是个不会把浪漫说出来的人。像周震南不知道,姚琛推动明月的上市是为了他的小朋友能开心地玩。像周震南不知道姚琛的单恋是从第一眼见到他就开始的。也是周震南不知道,姚琛曾嫉妒过在他身边的每个人。


  周震南是个单纯又有想法的人。他对姚琛的爱是单纯的,是被情投意合吸引,然后越陷越深。


  姚琛不知道周震南玩明月其实是为了靠近他,突然写情歌也是因为想他。


  终于姚琛主动地靠近了。


  向周震南索求他的爱意该有的的回馈。


  


  而周震南终于能把他这一年的思念在他耳边说,说的都是隔着冰冷的屏幕说不出的爱恋。


  


  


  姚琛写了一封简单的信给周震南。


  周南南,生日快乐。


  Always be with u~


  


  


  


  附:


  /姚琛视角


  歌的音源没丢,就是想见你了。还顺势亲到了你,害怕你不喜欢我,我还故作镇定,把堂皇的道歉理由全都想好。


  


  /周震南视角


  虽然第一次见你,你的julia唱的很难听,拖泥又带水。那就罚你一直呆在南总身边,唱到好听了都不许走。


  


  


  生日快乐呀,周震南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

评论(4)

热度(466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